即時港聞

胡志偉、朱凱廸、梁國雄等涉七一非法集結案 官准押後至5月4日 (16:47)

立法會前議員胡志偉、朱凱廸和梁國雄,以及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和社民連成員鄧世禮等8人,涉煽惑他人參與七一遊行,早前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案件今(25日)首次在區域法院提堂,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辯方索取光碟等資料,向各被告提供法律意見,法官高勁修將押後至5月4日再訊。

除胡志偉早前因沒交出BNO護照而違反保釋條件須繼續還押,其餘7人均獲准保釋候訊。胡志偉在離庭時,有旁聽者大叫「志偉加油」,他點頭回應。

另外,控方在庭上表示,被告陳榮泰及梁國雄早前已申請法援,正等待處理。

被告依次為民陣召集人陳皓桓(24歲)、東區區議員曾健成(64歲)和徐子見(53歲)、胡志偉(58歲)、東區區議員陳榮泰(56歲)、朱凱廸(43歲)、梁國雄(64歲)和社民連成員鄧世禮(58歲)。

首5名被告被控去年6月30日,非法煽惑其他人明知而參與一個未經批准集結;另外,除曾健成和陳榮泰外,其餘6名被告被控去年7月1日,舉行或組織一個未經批准集結,以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相關報道:胡志偉、朱凱廸、梁國雄等涉七一非法集結案 轉介區院

相關字詞﹕胡志偉 朱凱廸 梁國雄 陳皓桓 社民連 七一遊行 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高勁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