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疑拍攝示威者遭包圍受傷 3男女受審 女被告稱目睹事主打人及被指控「搶嘢」 (15:46)

前年7月7日九龍區反修例遊行後,示威者在旺角集結,一名女子被指拍攝示威者及疑被誤當成便衣女警,遭示威者包圍,事後兩男一女被捕,3人否認非法禁錮罪、非法集結及非禮共3罪,案件今(25日)在區域法院續審。呈堂片段顯示,女事主曾向在場的人稱「如果你𠵱家唔放手,我乜都唔同你講」,第三被告女教師在庭上自辯表示,當時認為事主逃避現場的人的指控,又稱目睹她打人,加上有人指控她「搶嘢」,承認當時「唔想比佢走」。

3名被告依次為報稱廚師黃子隆(31歲)、大專學生吳睿哲(23歲)及中學教師蘇瑋善(26歲)。

第三被告蘇瑋善自辯稱,當日途經現場,有一男子跟她說事主X「搶嘢」,故上前了解,其間多次聽到有人叫X交出電話及出示委任證,她懷疑事主搶人電話,在拉扯期間,X突然轉身打向後方白衫人、即首被告的面部,所以她輕輕按着X,希望她冷靜。當X出手打人後,眾人焦點轉至她打人一事。

蘇瑋善續稱,她曾向X說「因為有人懷疑你,所以撳住你,我都唔想對你咁」,由於X用力掙扎,「所以知道佢(事主)唔想大家咁做」,惟X沒有回答任何問題。但蘇瑋善目睹她打人,加上先前其他人指控她「搶嘢」和「影人相」,故相信是真有其事,所以叫X交出電話,目的是想她澄清指控。

控方問蘇瑋善為何最後會放走X,蘇瑋善稱親眼目睹被打的白衫男子沒有追究,相信事件已經平息,反問「點解我仲要留佢喺度呢」。

相關報道:

女子疑拍攝示威者遭包圍受傷 兩被告自辯一人稱叫「圍住佢」望分隔事主市民

教師被控旺角非法禁錮女子 呈堂片段見被告幫事主拉低被扯起上衣

女子被指拍攝示威者遭包圍受傷 3人控非法集結禁錮 一人另控非禮事主

相關字詞﹕反修例 遊行 非法禁錮罪 非法集結 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