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麗瑤邨妻斬夫謀殺案 警:被捕人患精神分裂抑鬱 (14:20)

葵涌麗瑤邨貴瑤樓69歲劉姓男子,今(25日)凌晨遭73歲妻子以菜刀襲擊,頭部中刀,送院後證實不治,妻子涉謀殺被捕。警方經調查後表示,被捕女子有逾10年精神分裂及抑鬱症紀錄,有定時覆診及吃藥,案發前兩人沒發生爭執,相信事件與被捕人的精神狀況有關;警方將就夫妻的感情狀況及經濟狀態作深入調查。

相關報道:麗瑤邨男子睡覺期間遭斬死 七旬妻涉謀殺被捕

葵青警區刑事總督察王身樂表示,死者前額、頭頂及後腦共有6處刀傷,長約4至10厘米不等,稍後將解剖確定死因,警方已聯絡社署跟進涉事家庭需要;由於被捕人情緒不穩,現於瑪嘉烈醫院留醫,警方暫未能與她會面。

王身樂表示,被捕人有逾10年精神分裂及抑鬱症紀錄,曾入院治療,過去沒有襲擊紀錄;被捕人一直按時到葵涌精神科門診覆診及吃藥,對上一次覆診為本月8日,昨晚(24日)亦有吃藥,有駐院社工跟進其個案,而事主則已退休10年,與妻子及女兒居於上址34年,一直與妻子相安無事、沒有家暴紀錄,昨晚一家三口一同吃晚餐,夫婦間未有發生爭執。警方將調查夫妻的感情狀況及經濟狀態變化,以及事主是否有外遇。

事發凌晨4時24分,警方接獲一名女子報案,稱其母親以刀襲擊其父,新界南衝鋒隊人員到場,發現男事主頭部受傷,當時他奪去菜刀並將妻子按在地上制服,警員以涉嫌傷人拘捕事主妻子,事主則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其間陷入昏迷,延至5時41分證實死亡。警方於單位內檢獲涉案菜刀,刀上沾有血迹。

相關字詞﹕葵涌 麗瑤邨 貴瑤樓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