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事主作供:白衣人持藤條等指罵市民 見林卓廷後拍打閘機玻璃圍欄 (14:19)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6人否認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審訊今(25日)進入第4天,開始傳召證人作供。代號A的男事主憶述,當晚他與太太乘西鐵到達元朗站,列車開門後已有街坊向他說「下面打人,咩顏色衫都打,盡量去屯門站,唔好𠵱度落車」。他稱後來在大堂看到地上有血迹和木棍,白衣人正指罵閘內市民,眾人驚恐。當白衣人看到林卓廷後,便開始拍打閘機及玻璃圍欄。18:21報道:事主:睹女記者被打 欲伸援手即被2至3人攻擊

A憶述,當晚他與太太約10時43分到達元朗站,列車開門後,他看到對面月台有約10名白衣男子站着按電話,月台上有街坊叫車上的人不要下車,乘車到屯門,但他等了幾分鐘列車仍未開出,遂與太太下車,打算到輕鐵站乘車至屯門。

A續說,他沿樓梯走到下層大堂後,看到地下有斷木棍和一灘血迹,當時收費區內約20名市民,包括時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有人說有一名女子受傷,正在廁所內急救。約20至30名白衣人則在F出口附近聚集,他們手持藤條、木棍及雨傘指罵閘內市民,又突然叫囂,「大部分人都好驚恐,唔知發生咩事」。

法官葉佐文問,當時市民有否跟白衣人吵架,A回答,當時雙方未有對罵,之後他聽到林卓廷說「已聯絡元朗警區,警察好快到」,惟白衣人看到林卓廷後,開始拍打閘機及玻璃圍欄。市民開始情緒激動,與白衣人對罵,他便拿出手機拍照及直播。A作供未完,下午繼續。

另外,首名證人P供稱,案發當日他在元朗一酒樓工作,事後分別提供了當日酒樓的閉路電視片段給警方,影片的時間比實際時間快約7分鐘。控方稱,影片與首被告王志榮有關。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官質疑控方提7.16元朗放映會衝突 控方認與案無關同意刪去不傳相關證人(2月24日)

控方開案陳辭描述「飛天南」藤條襲黑衣人(2月23日)

6人涉暴動蓄意傷人受審 官准14事主1目擊證人匿名作供 (2月23日)

8人涉元朗7.21案開審 兩被告擬認暴動罪 官斥控方遲交認罪案情(2月22日)

兩白衣人認暴動罪 控方稱仍待事主醫療報告 官轟「放咗個檔案入雪櫃?」(2月22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白衣人 暴動 有意圖而傷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