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香港入境廣東3月1日起只接受鼻咽拭子檢測報告 (22:34)

現時從香港過關到內地,需持有特區政府認可的醫療機構發出的24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今日(24日)公布,由3月1日起,從香港入境廣東的人所持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報告,只可以鼻咽拭子或鼻腔咽喉合併拭子採樣,6歲以下小童則以咽喉拭子作為主要採樣方式。

如赴廣東者通關時出示的檢測報告並非使用上述採樣方式,或是未註明採樣方式,將不予認可為有效的通關核酸檢測證明,該人會被安排返回香港,不可入境廣東。換言之,市民不能用深喉唾液檢測結果來過關。

政府抗疫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估計,或許因為很多市民不懂正確留深喉唾液,影響檢測準確度,內地才會推出有關安排,早前他曾與官員到深圳出席會議,在口岸亦以鼻咽拭子採樣。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24日更新版)

新冠疫苗|政府:BioNTech疫苗出口程序未完成 明日未能到港

K11 MUSEA名潮食館疑爆疫6人染疫 本港增17確診新冠肺炎6為源頭不明

逾10宗初步確診 余振強紀念中學16歲學生染疫

伊院78歲長期病婦離世 港累計198死

相關字詞﹕廣東 鼻咽拭子 檢測 通關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