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疑拍攝示威者遭包圍受傷 兩被告自辯一人稱叫「圍住佢」望分隔事主市民 (20:38)

2019年7月7日九龍區反修例遊行後,一名女子被指拍攝示威者及疑被誤當成便衣女警,遭示威者包圍,事後兩男一女被捕,3人否認非法禁錮罪、非法集結及非禮共3罪,案件今(24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法官練錦鴻裁定表面證供成立,其中兩名被告出庭自辯,兩人均稱是途經現場。

3名被告分依次為報稱廚師黃子隆(31歲)、大專學生吳睿哲(23歲)及中學教師蘇瑋善(26歲)。

現時任職註冊社工的次被告吳睿哲自辯表示,當晚回家時途經案發地點,看到事主X蹲在地上,有人大叫「Madam」及「打人」。他承認過程中曾說「人鏈」,是因為不同意有人捉住事主,故希望用組成人鏈的方式取代,而曾叫「圍住佢」是想分隔開事主及市民。

呈堂片段顯示,吳睿哲曾舉高雙手擋着事主離開,他解釋是避免與對方有太多身體接觸。片段又顯示他曾向事主大叫「你啲伙記好X鍾意除口罩㗎喎,好X串㗎喎」,他在庭上稱,認為事主掩面是為隱藏身分、行為閃縮,懷疑她真有犯事才說此話,在盤問下承認當時自己情緒激動,說話帶侮辱性。

第三被告蘇瑋善自辯指出,她在傳統學校任教,當日有很多記者和直播鏡頭,如果被學生認出,或會引起家長和舊生不滿,故遊行期間一直戴口罩。她當晚在佐敦吃飯後,得悉港鐵不停佐敦站,故步行至旺角搭小巴,途中聽到有人叫喊,一男子跟她說事主「搶嘢」,故上前了解。她明日(25日)將繼續作供。

相關字詞﹕反修例 遊行 非法禁錮罪 非法集結 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