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華大基因測序試劑涉侵權 Illumina子公司入稟求禁經香港轉運產品到海外 (19:15)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承辦商、內地檢測機構華大基因,早前遭跨國生物科技公司Illumina的英國子公司入稟,控告華大多項基因測序試劑及套裝侵權,高等法院今(24日)開庭處理Illumina的臨時禁制令申請。華大不反對暫停從內地經香港轉運涉案產品予海外新客戶,但雙方爭議禁令應否涵蓋海外現有客戶,法官聽畢雙方陳辭後,將於明午(25日)頒下決定。另外,法庭暫定正審於明年5月31日後展開。

原告為Illumina Cambridge Ltd.,被告依次為深圳華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華大基因醫療設備有限公司、MGI International Sales Co., Ltd.、華大基因香港研發中心有限公司、香港華大基因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華大基因健康(香港)有限公司。

Illumina一方指出,華大有約九成售予海外客戶的產品,均是從內地經香港轉運,若現階段不禁止華大繼續以香港作轉口港,向海外現有客戶提供產品,會對Illumina產品造成「價格崩壞」,構成無法修補的損失,以及難以填補開發產品的費用。

華大一方認為,華大在2018年獲取專利推出產品之時,Illumina未有及時提告,反而在自己的專利權只剩兩年半時才提告,華大產品早已影響Illumina產品價格,並已建立自己的客源,故在現階段須確保雙方利益下,認為Illumina沒基礎禁止華大經香港轉運產品售予海外現有客戶。

其他報道:賭場負責人認串謀安插戲子供警拘捕囚8月 官斥衝擊法治削市民信心

其他報道:有機資源中心發布有機產品調查 遭「以琳沙律有機菜」控誹謗

其他報道:運輸署本月26日至28日再實地試驗「電動可移動工具」

相關字詞﹕華大基因 華大 基國測序 檢測 侵權 禁制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