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賭場負責人認串謀安插戲子供警拘捕囚8月 官斥衝擊法治削市民信心 (17:32)

4名荃灣反黑組警員涉與黑幫設局造假,在掃蕩非法賭場前先與黑幫接洽,表明掃蕩日期並要求安排假賭客等人予警方拘捕,一名安插在該賭場工作的臥底揭發事件,4名反黑組警員及賭場負責人被捕及遭起訴。賭場負責人早前承認一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案件今(24日)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勞潔儀斥找「假賭徒」扮真賭客行為對法治衝擊較大,削弱市民對法治的信心,判處被告監禁8個月。

被告無業陳少寶(40歲),承認於2018年5月2日至7月10日,在香港連同王偉軍及一名稱為「Eddy」的人串謀妨礙司法公正。

辯方求情:被告自覺代罪羔羊、被利用棋子

辯方求情稱,被告曾任汽車維修員,其父母均為退休公務員;他在案中只是聽從指示,亦沒收到早前協定的報酬,他事後已感到後悔,認為自己只是代罪羔羊及被人利用的棋子。

勞官判刑時指出,被告協助擺放兩部釣魚機、拉來戲子扮賭客,可見其角色並非不重要,亦是計劃的主要執行者,此舉削弱市民對香港法治的信心,即時監禁是唯一判刑選項;又稱操縱行為對法治衝擊較大,幸好計劃最終沒成功執行,考慮被告認罪後,判他監禁8個月。

4名反黑組警員趙廣林、賴福康、傅裕文和張子健早前表示不認罪,案件將於3月1日在區域法院再訊。

其他報道:818流水式集會案 指揮警司:沒暴力事件最大原因係好彩

其他報道:警斷指案 港大畢業生全部罪名成立即時還押

相關字詞﹕警察 反黑組 賭場 妨礙司法公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