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18流水式集會案 指揮警司:沒暴力事件最大原因係好彩 (14:50)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7人早前否認組織和參與前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一案,今(2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當日有份部署和指揮警方行動的警司周詠議在盤問下稱,當日有非法遊行出現,她負責監視整個遊行行動,形容當日沒暴力事件發生「最大原因我相信係好彩」。辯方一度問周詠儀有否作出其他行動,她回應「咁我有呼吸,有脈搏囉」,法官胡雅文指出有關回應並無必要。2月25日報道:作供警:有留意新聞但忘記有否提「流水式」集會

現為中區助理指揮官、時任港島總區行動部署理高級警司周詠儀在盤問下確認,民陣在集會前一日舉行記者會,當日亦有多間傳媒機構廣泛報道有關信息,但她對該記者會不知情,亦不知道民陣宣布將安排民主派議員帶領群眾離開等信息。

周詠儀稱,除了她不知道民陣舉行該記者會外,其他警員亦沒匯報有關記者會的內容;警方內部沒警員負責留意集會有關的新聞,她也沒下令下屬留意有關信息。她又稱,她當日決定不調配警員到場執法,以及將有關決定知會上級,包括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上級並沒反對有關決定。

周詠儀稱,當日警民關係科的警員曾要求民陣呼籲集會群眾從銅鑼灣和天后方向離開。辯方指出,當時有群眾從銅鑼灣和天后方向進入維園,質疑做法將引起混亂,周詠儀回應警方當日在興發街和天后交通交匯處等作排隊區,同時在灣仔運動場和海底隧道設衝鋒隊,以防暴力事件發生,又形容當日沒暴力事件發生,除了警方的風險評估正確,「最大原因我相信係好彩」。

818流水式集會案 相關報道:

警司:免激民情不派員到場

指揮官:民陣無法防暴力事件故反對遊行集會

指揮警司:不知民陣前一天有記招

黎智英李柱銘等涉組織818流水式集會 警:因已反對遊行故無作風險評估

民陣預30萬人集會 警司:料每小時3萬人 8‧18非法集結案 辯方質疑警沒助市民離維園

警作供稱評估活動「幾乎肯定」會出現危險

相關字詞﹕818流水式集會 壹傳媒 黎智英 民主黨 李柱銘 民陣 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