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官質疑控方提7.16元朗放映會衝突 控方認與案無關同意刪去不傳相關證人 (13:59)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6名男子否認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案件今(24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在開案陳辭中,先就前年7月16日元朗放映會的衝突事件作描述,稱自始網上有人呼籲7月21日集會,亦有人說要保衛家園。法官質問此事與7.21事件的關係,又反問「唔通當日屯門公園有粵曲晚會又寫落去?」。控方被追問下始承認沒有關聯,同意刪去描述並不傳召相關證人。2月25日報道:事主作供:白衣人持藤條等指罵市民 見林卓廷後拍打閘機玻璃圍欄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前年7月16日反修例示威者在元朗舉辦放映會,與持相反意見的人發生衝突,並稱會傳召警員就背景資料作供。法官葉佐文隨即問事件與7月21日發生的事有何關係,控方回應自當日起,網上出現一些信息呼籲7月21日集會。

葉官質疑信息是否直接引致7月21日的暴動,「被告係咪7月16日有角色,已圖謀7月21日事件?如果係咁樣組織及計劃,個件事就大好多」,又反問控方「點解15號唔寫?17至20號又唔寫?」控方被多番追問後承認,沒有資料顯示被告與7月16日事件有關係。

控方:白衣人先打黑衣人

另外,控方在開案陳辭中,以「白衣人與黑衣人激烈爭執,發生暴力衝突」描述首次襲擊事件,葉官問到底是誰一方先動手,控方確認是白衣人先打黑衣人,其後黑衣人才以消防喉射水等還擊。葉官稱陳辭中多次提及雙方發生暴力衝突,着控方就衝突內容作詳細補充。

6名被告分別為運輸公司東主王志榮(55歲)、工程公司東主黃英傑(49歲)、燒烤場東主鄧懷琛(61歲)、外號「飛天南」吳偉南(58歲)、鄧英斌(62歲)及機械技工蔡立基(41歲),他們否認暴動罪及有意圖而傷人罪等6項罪名。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控方開案陳辭描述「飛天南」藤條襲黑衣人(2月23日)

6人涉暴動蓄意傷人受審 官准14事主1目擊證人匿名作供 (2月23日)

8人涉元朗7.21案開審 兩被告擬認暴動罪 官斥控方遲交認罪案情(2月22日)

兩白衣人認暴動罪 控方稱仍待事主醫療報告 官轟「放咗個檔案入雪櫃?」(2月22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