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德內政部:720港人獲居留許可 北京試圖威嚇居德港人 (10:18)

德國內政部一封回覆國會議員的信件中表示,自兩年前本港爆發反修例示威,北京曾試圖威嚇居德港人,信件內容周二(23日)被當地媒體公開。

該信件為德國內政部回應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Gyde Jensen的詢問。信中提到,自香港爆發反修例風波,在德國境內為中方辦事的人嘗試影響有利於中方的輿論,並指出於2019年8月17日在漢堡(Hamburg)一個聲援香港示威者的活動中,有中方支持者在場拍攝示威者,信中形容「相信其目的出於威嚇」。信件亦提到約720名港人已在德國獲得居留許可。

Gyde Jensen向路透社表示,德國政府應了解到上述行為或對流亡港人構成威脅,質疑目前的國安機構的機制未能有效保護受影響的人。

位於柏林的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暫未有回應。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反修例 德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