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衝突多4人涉圖突圍控暴動 還押至3月2日再訊 (22:54)

2019年11月理工大學爆發衝突,繼警方上周五(19日)首次落案起訴涉從理大突圍而出的示威者,控告12人於校內或理大一帶參與暴動後,今(23日)再有4名男子被落案起訴暴動罪,同樣指控他們企圖從理大突圍而出,案件今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各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轉介區域法院審理,獲裁判官批准。4名被告的保釋申請被拒,還押至3月2日再訊。

4名被告依次為商人林玉堃(21歲)、氣槍設計員施朗(26歲)、學生梁恭豪(22歲)及護理系學生馬健朗(24歲)。4人分別被控一項暴動罪,控罪指稱他們於2019年11月18日,在香港九龍暢運道和科學館道香港理工大學一帶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

據了解,4名被告當日疑企圖從理大突圍而出,有片段拍攝到首3名被告被警方制服。據悉,聲稱是義務急救員的次被告施朗,當日身穿急救裝束,涉被搜出5把剪刀及15支生理鹽水。施朗去年另涉無牌管有槍械被捕,暫未被起訴。

相關報道:理大突圍12人控暴動 11人被拒保釋(2月20日)

相關字詞﹕理大突圍 理大衝突 暴動罪 香港理工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