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解放軍教中式步操 懲教署長:我鍾意學新嘢 與海關均擬分階段引入 (22:06)

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22日)於黃竹坑香港警察學院,教授警隊及其他紀律部隊中式步操。懲教署長胡英明今日(23日)回應說,學習中式步操「部署了一段時間」,計劃分階段轉用,首先會在儀仗隊加入中式步操,並「視乎表演效果」,不排除日後全面轉用。他又言自己想學習中式步操:「我鍾意學新嘢」。

警務處長鄧炳強則稱,一向會邀請不同團隊交流步操方式,最近邀請解放軍駐港部隊作交流及觀摩,並無計劃更改現時步操方式,但會與時並進檢討。

入境處稱1999年起演示中式步操 消防處:無計劃改步操方式

另外,消防處、海關及入境處均回覆查詢證實,近期或本周有派員到香港警察學院,接受駐港解放軍提供的步操訓練或交流。其中海關表示,正計劃分階段引入中式步操。入境處稱自1999年起,已在表演環節中由儀仗隊伍演示中式步操,去年起為學員提供中式步操訓練。消防處則稱,現時沒有計劃更改各種儀式的步操方式。

相關報道:解放軍教警中式步操 懲署:擬引入

相關字詞﹕解放軍 中式步操 香港警隊 鄧炳強 懲教署 胡英明 海關 消防處 入境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