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街頭歌手唱《榮光》遭票控噪音煩擾罪脫 官:清潔工與警員證供矛盾 (21:40)

中菲混血兒街頭歌手馬賦馳(Oliver Ma)去年7月在中環演唱《願榮光歸香港》英文版,被警方票控,他否認樂器及擴音器造成的噪音煩擾兩罪,案件今(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裁決。暫委裁判官曾慶東指出,報稱感到煩噪的清潔工及警員證供有矛盾之處,基於疑點利益歸於被告,裁定兩罪不成立。馬賦馳帶同結他到庭應訊,聞裁決後於庭外稱,票控與聲量無關,只因他所演唱的歌曲,認為是濫權。

兩項控罪指出,有人告發被告馬賦馳(21歲)於2020年7月8日中午12時正至12時50分間,在皇后大道中近戲院里彈奏結他而發出噪音,以及以揚聲器放大聲量,對楊宇球而言是其煩擾的根源。

曾官在裁決時指出,警員供稱當日曾兩次接報有人發出噪音及行乞,分別於中午12時27分至37分,以及12時50分到場處理。首次到場時,警員見被告為結他調音,沒聽到有人發出噪音;第二次到場聽到被告唱歌,向他發警告不果後拍下影片,其後接觸清潔工楊宇球。曾官認為其證供具體有細節,故接納警員證供。

曾官續稱,楊宇球稱當天中午12時便聽到噪音,於該處觀察30分鐘,噪音一直沒有間斷,只見警員到場一次。曾官認為如楊宇球所言屬實,警員首次到場逗留10分鐘期間理應已聽到噪音,認為二人證供有不可相容的矛盾及內在不可能性,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盧建民獄中遭越南籍囚犯拳毆 施襲者認罪加監4周

其他報道:曾國衞:4區議員去年參選立法會被DQ 若草案通過將喪失議席

其他報道:曾國衞:愛國不愛黨「講唔過去」

相關字詞﹕願榮光歸香港 噪音煩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