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盧建民獄中遭越南籍囚犯拳毆 施襲者認罪加監4周 (19:00)

在2016年旺角大衝突干犯暴動罪遭判囚7年的盧建民,去年11月因拖欠獄友「煙仔債」,而遭獄友襲擊。該越南籍獄友今(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被加監4周。

被告Nguyen The Tung(32歲)承認2020年11月11日,在塘福懲教所9號囚室內,襲擊盧建民,導致盧建民身體受傷。被告早前因從事黑工而入獄,辯方今求情指出,被告因盧建民拖欠其「煙仔債」而施襲。

案情指出,被告與盧建民在獄中成為朋友。至案發當日,二人在9號囚室工作時,被告突然要求與盧建民在廁所內對話,盧建民拒絕,被告遂向盧建民的臉部揮拳。懲教署職員見狀分開二人,被告其後在警誡下稱,因衝動和憤怒下犯案。

其他報道:曾國衞:愛國不愛黨「講唔過去」

其他報道:政府倡區議員須宣誓 列正負面清單定義效忠特區、擁護《基本法》

其他報道:政府倡涉議員資格案可越級上訴終院 特首劃一擔任公職人員及區議員監誓人

相關字詞﹕盧建民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 旺角大衝突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