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司機冀接種疫苗後內地可放寬檢測 安老院員工望盡快開放探訪 (18:45)

200名屬優先組別的市民今日(23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港粵運輸業聯會會長余家洪說,今日有5名代表前來接種疫苗,以他了解逾千名司機已預約接種疫苗,反應踴躍。他希望中港運輸司機打疫苗後,內地可以放寬檢測要求3日一檢或7日一檢,加快過關流程。

在衛生署工作的高級護士長李家強表示,上司會口頭詢問職員是否願意打疫苗,再安排分批接種。他亦透露有些同事希望接種暫未抵港的BioNTech疫苗,他們可自行選擇。

安老院舍保健員鍾女士說,其院舍只有兩個今日接種疫苗的優先名額;其工作經常照顧長者,希望打疫苗保護自己及院友,冀院舍盡快開放探訪,「有屋企人成年無見老人家,都好慘」。

另外,多個紀律部隊人員今日下午陸續到中央圖書館接種疫苗,包括警務處長鄧炳強、消防處長梁偉雄、海關關長鄧以海、入境處長區嘉宏、懲教署長胡英明、以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陳肇始:BioNTech疫苗本周抵港

至今早9時4.2萬市民預約接種疫苗

疫苗接種預約開始 網址、所需資料、預約步驟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