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帝京酒店餅店售貨員初步確診留醫ICU 花墟農曆新年兼職工染疫 (18:26)

本港新增1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今日另有1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5宗源頭不明,當中一名帝京酒店餅店兼職售貨員要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相關報道:今增12確診3宗源頭不明 荃灣「火山燒」廚工確診逾10同事要檢疫

源頭不明初步確診個案:

.55歲女子,有長期病患,居沙田,為旺角帝京酒店餅店兼職售貨員。她2月15日感不適,17日到私家醫生診治,19日交檢測樣本,其後因病情持續,於2月22日再求醫並被轉介到威爾斯親王醫院,在醫院取的樣本於當日深夜驗出陽性,19日交的樣本亦於差不多時間有陽性報告,病人現時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帝京酒店表示,她曾於2月16日及17日於帝京餅店流動攤位上班,至18日因未能提供陰性檢測報告,而被拒上班。

.63歲男子,居柴灣杏花邨,在清水灣布袋澳村海鮮島兼職,負責駕車接載餐廳顧客送往坑口港鐵站,2月20日最後上班,同日發燒。其家人初步確診。

.22歲男子,居長沙灣褔華街一幢唐樓,2月2日至13日在太子花墟賣花,其間由2月11日開始喉嚨痛。

.土瓜灣上鄉道文員,居筲箕灣東旭苑東曉閣,2月22日流鼻水,同日病毒檢測陰性;23日最後上班,同日檢測呈陽性。他於2月21日及22日曾到葛量洪醫院紓緩醫學科探訪家人,進入醫院時曾出示72小時內發出病毒陰性結果的證明,在醫院逗留約30分鐘,有戴口罩。他探訪的家人及同病格3名病人因身體狀況無法妥善戴好口罩,被列密切接觸者要隔離檢疫。

.58歲男子,居薄扶林華貴邨,2月17日發病,22日最後上班,新年前後有在家拜年。病人為選舉事務處文書主任,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工作,負責選民登記的後勤工作。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病人初步確診;選舉事務處則稱病人確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陳肇始:BioNTech疫苗本周抵港

至今早9時4.2萬市民預約接種疫苗

疫苗接種預約開始 網址、所需資料、預約步驟一覽

相關字詞﹕帝京酒店 花墟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