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控方開案陳辭描述「飛天南」藤條襲黑衣人 (17:37)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6名男子否認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案件今(23日)續審。控方在開案陳辭中,指稱各被告有份襲擊黑衣人,並描述了各人的作為。當中4名被告包括外號「飛天南」吳偉南,有具體的襲擊行為,例如以金屬垃圾桶蓋或藤條襲擊黑衣人;亦有被告的描述是以手指指向並咒罵黑衣人,或手持黑色長枝條聚集,沒有具體施襲行為。2月24日報道:官質疑控方提7.16元朗放映會衝突 控方認與案無關同意刪去不傳相關證人

據控方開案陳辭,當晚約10時48分,約50名白衣人衝入元朗站閘內。當時被告王志榮(55歲)身穿印有「中國制造」紅色字樣的白衣,有份用金屬垃圾桶蓋襲擊一名黑衣男子,及向黑衣人擲物品;被告黃英傑(49歲)用手指指向並咒罵黑衣人;被告鄧英斌(62歲)手持黑色長枝條,與白衣人行走和聚集;被告蔡立基(41歲)向黑衣人投擲物品,又手持藤條,在通往月台的樓梯上擊打一名男子。

10多分鐘後,白衣人衝上月台,當時王志榮手持藤條,咒罵車廂內的乘客;鄧英斌則在白衣人以木棍襲擊黑衣人時,與他們一同行事。

被告鄧懷琛(61歲)及被告吳偉南(58歲)則涉及7月22日凌晨零時在英龍圍的傷人事件,當時約不少於30名白衣人在英龍圍外聚集,與一些黑衣人爭執。鄧懷琛和吳偉南分別持長枝條及木棍襲擊黑衣人,數分鐘後吳偉南暈倒在地,有證人為他急救,最後被送院。

同一時間,鄧懷琛在元朗站J出口外,手持一把破爛雨傘指罵及襲擊黑衣人,又向他們擲物品。約翌晨零時26分,白衣人強行拉開元朗站J出口的捲閘,衝入大堂襲擊站內的人。鄧懷琛一直靠近這些白衣人,並與他們一同離開。

聆訊明(24日)續,預料將傳召警方證人作供。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6人涉暴動蓄意傷人受審 官准14事主1目擊證人匿名作供 (2月23日)

8人涉元朗7.21案開審 兩被告擬認暴動罪 官斥控方遲交認罪案情(2月22日)

721襲擊案兩白衣人認暴動罪 控方稱仍待事主醫療報告 官轟「放咗個檔案入雪櫃?」(2月22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元朗721事件 元朗站 元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