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預約系統出錯 110長者今打針 市民:信阿爺、信政府 (16:31)

200名屬優先組別的人獲安排今日(23日)在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當中包括醫護及紀律部隊,本來沒有60歲或以上長者,惟因預約系統出錯,錯誤讓約110名長者預約今日名額,場地亦容許該批市民如常入場接種疫苗。

67歲李女士稱,希望盡早打針,今日凌晨零時預約接種,她對國產疫苗有信心,「以前疫苗都係用呢個技術」,副作用較少。她說,接種疫苗後觀察反應過程約50分鐘,感覺良好,針口無痛。另一名李先生說,因為「信阿爺、信政府」,所以打疫苗。

今日接種的是科興疫苗,市民吳先生一度向傳媒說錯是「阿斯利康疫苗」,及後才更正是科興疫苗;徐先生則講錯是「國藥疫苗」。

曾中風、患高血壓及痛風的72歲David今日到疫苗中心,詢問其健康狀況是否適合打針,職員着他致電熱線詢問。David批評政府解說不清楚,至今不知道他能否打疫苗,又稱他不是用智能手機,只能嘗試到場親身預約,現時為打疫苗四處奔波,「林鄭上場之後真係好荒謬」。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稱,截至上午11時45分,約6.5萬人預約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至今早9時4.2萬市民預約接種疫苗

疫苗接種預約開始 網址、所需資料、預約步驟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