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師被控旺角非法禁錮女子 呈堂片段見被告幫事主拉低被扯起上衣 (15:15)

前年7月7日九龍區反修例遊行後,示威者在旺角集結,一名女子被指拍攝示威者,遭示威者包圍,她四肢等處受傷,事後兩男一女被捕,案件今(23日)在區域法院續審。呈堂片段顯示,女被告幫事主拉低其被扯起的上衣,曾向在場的人說「唔好扯住件衫」,又用右手拉開捉住事主衫領的手,並推開搭在事主左膊的手。代表女被告的大律師馬維騉指出,當時女被告只是想當和事老、大事化小,事主表示「冇諗法」。

3名被告依次為報稱廚師黃子隆(31歲)、大專學生吳睿哲(23歲)及中學教師蘇瑋善(24歲),被控於2019年7月7日在旺角山東街與西洋菜南街交界,與其他不知名者,非法禁錮女子X及非法集結。黃子隆另被控於同日同地非禮X。

庭上播出的片段顯示,有幾把男聲大叫「見到你搶人嘢」、「影人相」、「攞部電話出嚟刪片呀」,X被超過3人拉住身體不同部分,她的上衣被人拉扯至露出腰部,她多次大叫「打劫呀」、「救命」、「強姦」等,其間曾轉身用手打後方的人。

代表女被告蘇瑋善的大律師馬維騉問X為何大叫「打劫」,X稱「佢哋真係搶緊我個袋」;問為何大叫「強姦」,X稱感到被侵犯,「當時我諗唔到非禮呢個字」。她承認,除了與女被告的右手有接觸,與她無其他身體接觸。

另外,代表首被告的大律師姚本成質疑偵緝警員陳健雄從警署鐵櫃取出證物,至交到政府化驗所的過程長達4小時,稱他可將證物任意處理,陳健雄表示不同意。

相關字詞﹕非法禁錮 非法集結 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