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僅一成建造業從業員常用創新科技 建造商會:港較落後冀推動涉地盤安全科技 (14:30)

香港建造商會於去年11月至12月,訪問超過320名本地建造業從業員,結果顯示僅10%受訪者於過去兩年經常在工作中使用創新科技;46%受訪者認為,要在業內廣泛採用創新科技,至少需時5年。建造商會會長陳修杰今(23日)表示,認為5年時間太長,他稱本港地盤運用創新科技情況較其他地方落後,冀可推動地盤進一步應用創新科技,特別是涉及地盤安全的科技。

商會健康與安全小組主席王紹恆表示,受訪的建造業從業員最希望引入安全相關的創新安全科技,例如安全檢查管理系統、危險區域管理系統等,但他引述調查結果顯示,業界從業員認為應用創新科技的最大挑戰是缺乏人才,其次是從業員不願改變工作方式。

商會在2018年4月成立建造業安全基金,至今撥出逾520萬元,資助14個創新安全項目,7個已在地盤應用,包括虛擬實境高空工作訓練、人工智能航拍架空電纜偵測系統等。

相關字詞﹕地盤 建造業 香港建造商會 創新科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