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薛永恒:安心出行逾97%自香港 2至3%自海外不出奇 (12:23)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早(23日)在港台節目表示,現約有279萬人次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對於安心出行在全球10多個國家及地區應用程式商店「健康與健身類別」排名首位,惹來購買下載量「篤數」的質疑,他強調有超過97%的下載量來自香港,並稱有不少人從外國返港,有2至3%的海外下載量不出奇。10月21日報道:11月1日起入政府大樓必須用安心出行 不接受以「不願使用」為由豁免

薛永恒表示,不知道有關應用程式商店的排名榜如何統計下載量,又指出香港為國際大都會,很多人可能在其他國家及地區工作、留學後返港,並以在當地使用的手機下載安心出行,令系統紀錄顯示為海外地區下載。他稱,就算在海外下載安心出行也不能如常使用,因此不相信有其他國家及地區的人特意下載該應用程式。

相關報道:安心出行多國下載首位 資科辦否認「篤數」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APP 安心出行二維碼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