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洋公園67.8億元發展方案 立會經濟發展委員會通過 旅遊專員:水上樂園每年支出3億至5億 (22:01)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今(22日)續審涉款逾67.8億元的海洋公園未來發展方案,討論約兩小時後通過方案,將提交財委會討論。多名議員關注海洋公園及水上樂園能否自負營虧,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指出,水上樂園在未來十年開支將由每年3億元至5億元,未包括折舊,料初期每年有110萬入場人次。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表示,當局不提供分項開支,只有總開支「我哽唔落」,並憂水上樂園會拖垮海洋公園。

劉鳴煒:若山下園區擠迫無法控制 可能考慮設最低消費

部分委員上周六(20日)曾到海洋公園水上樂園視察。其中旅遊界議員姚思榮稱,水上樂園環境比想像中好,但另一方面質疑海洋公園不收費,如何控制人流;又擔心不少機動遊戲將陸續會拆卸,過渡期間入場人次將較預期減少。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回答,有市民及議員擔憂山下園區免費,或會混亂及擠迫,「如立規矩亦無法控制好,可能考慮設最低消費,讓擠迫情況受控」,又稱會循序漸進拆卸機動遊戲。

劉鳴煒提及山下園區餐廳定位為「中高檔次」,勞工界議員陸頌雄即要求他交代具體金額,又指出劉鳴煒口中的中高檔次或與市民大眾不同。劉鳴煒一度語塞,隨後稱為了要吸引大眾,將妥善處理,並稱山上景點亦要抵玩,但如設「笨豬跳」活動,其收費或較觀看企鵝或玩機動遊戲貴。

其他報道:黎智英李柱銘等涉組織818流水式集會 警:因已反對遊行故無作風險評估

其他報道:反新界東北發展撥款強闖立會案 社運人物張漢賢病逝 上訴被終止

其他報道:《壹週刊》涉公開張栢芝幼子出世紙 總編輯及記者提堂 押後至4月再訊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水上樂園 未來發展方案 劉鳴煒 田北辰 黃智祖 陸頌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