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新界東北發展撥款強闖立會案 社運人物張漢賢病逝 上訴被終止 (18:00)

社運人物張漢賢於2014年6月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撥款期間,與葉寶琳等4人強闖立法會示威,其後被裁定違反立法會行政指令罪成,張漢賢被判囚1周。提出上訴的張漢賢自2018年9月缺席聆訊,遭法庭發出通緝令。高院今(22日)處理其上訴,控方指出張漢賢已於去年5月因病逝世,獲准終止有關上訴申請。

控方表示,據警方調查所得,上訴人張漢賢約於去年4月回港,同年5月20日病逝;並指出他沒有委派律師代表,亦沒有呈交上訴理據,加上有關議題已在終審法院處理,認為在不影響公眾利益前提下,向法庭申請終止張漢賢的上訴。

相關報道:

反東北發展示威案終院駁回上訴 兩人繼續服刑(2019年3月27日)

【反東北案】張漢賢一直缺席上訴聆訊 官發拘捕令(2018年9月26日)

反東北撥款衝立會案4人上訴 質疑「遵守秩序」定義 指地下示威不會妨礙會議(2018年8月13日)

相關字詞﹕張漢賢 新界東北撥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