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兩白衣人認暴動罪 控方稱仍待事主醫療報告 官轟「放咗個檔案入雪櫃?」 (17:15)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兩名男子今(22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暴動罪,控方案情指出,二人聯同其他「白衣人」在元朗站大堂內揮棍及咒罵「黑衣人」,以及在車廂內襲擊乘客。控方表示,兩人涉及的襲擊事件中共有11名事主,但目前仍待索取其中一人的醫療報告。法官葉佐文聞言後表示不滿,斥控方及警方「你哋呢年幾做咗乜?」、「放咗個檔案入雪櫃?」,下令控方須於3月19日前提交補充資料。

二人均報稱商人的被告林觀良(48歲)及林啟明(43歲),承認於2019年7月21日,在元朗站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他們另被控的有意圖而傷人罪則獲准在法庭存檔,不予起訴。

案情指出,自2019年7月16日元朗放映會發生衝突後,網上有人呼籲參加7月21日的元朗集會,亦有人呼籲保衛元朗家園,把示威者趕出元朗。7月21日晚上約10時48分,不少於50名白衣人走入港鐵元朗站大堂,當時約100人在收費區內,大部分為黑衣人,雙方互相指罵並發生激烈衝突。

控方:白衣人月台車廂以藤條、木棍襲擊黑衣人及乘客

至當晚11時許,白衣人在上層月台及車廂內,以藤條和木棍襲擊黑衣人及乘客,引起巨大騷動。控方指出,兩名被告在大堂及車廂內揮棍及指罵黑衣人,其中林觀良以木棍襲擊車廂內的乘客。兩被告案發時身穿白衣,行為被閉路電視及市民的片段拍攝到,並於案發後一個月被捕。

控方表示,事件中共有11名事主,傷勢包括觸痛、裂傷及血腫等,但當中有一名受害人醫療報告仍待索取,因醫院在2019年兩度提供錯的報告。葉官隨即問「你哋呢年幾做咗乜?放咗個檔案入雪櫃,凍結咗年半?」控方承認警方有遺漏。葉官要求控方提供案件主管姓名,控方透露時任主管為新界北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黃詩斌。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8人涉元朗7.21案開審 兩被告擬認暴動罪 官斥控方遲交認罪案情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元朗站 暴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