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年漢涉向警揮鎅刀後遭開槍制服 涉案女警被質疑向心口開槍 稱符合專業判斷 (17:00)

港鐵深水埗站2018年11月發生槍擊案,一名中年漢懷疑向警員揮舞鎅刀,被女警開槍擊中胸口,事後因槍傷致下身行動不便。中年漢被控兩項「有意圖而企圖傷人」罪,今(22日)在區域法院受審。當日開槍的女警供稱,被告一度向她高舉鎅刀,她感到生命受嚴重威脅,所以在「別無他選的情況下」向被告開槍。

被告周景登(56歲)今坐輪椅應訊,以微弱聲線否認控罪,說話斷斷續續。辯方透露他中槍後失去行動能力,亦影響語言能力。

女警袁嘉穎供稱,當日早上7時在深水埗站內執勤,陪同男警王嘉雄在D出口巡邏,兩人懷疑被告是非法入境者,所以上前截查。她稱,被告拒絕出示證件,又從背包拿出一把紅色鎅刀,然後亮出刀片,在男警面前揮舞兩下。在她的警告下,被告仍然舉起鎅刀,她遂向被告的心口位置開了一槍,同時大喊「警察,咪郁!」,被告中槍後受傷倒地。

辯方質疑袁嘉穎沒有向被告的下肢開槍,反而瞄準胸口,對被告造成較大風險。袁嘉穎解釋,當時向被告「身體最大的部位」發射,符合警隊的專業判斷。

男警王嘉雄供稱,警員在深水埗站巡查時,被告「睄我哋一眼」後愈走愈快,神色慌張,之後更取出鎅刀,向他揮舞兩下,整件事在10多秒內發生。聆訊午續。

其他報道:女子被指拍攝示威者遭包圍受傷 3人控非法集結禁錮 一人另控非禮事主

其他報道:8人涉元朗7.21案開審 兩被告擬認暴動罪 官斥控方遲交認罪案情

相關字詞﹕有意圖而企圖傷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