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建制派支持「愛國者治港」 稱立法會未來仍有「反對派」 (16:45)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早(22日)發表講話,強調「愛國者治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下午見記者回應,建制派「班長」廖長江代表發言,表示認同及支持「愛國者治港」,形容這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亦使一國兩制全面準確落實。他認為,未來的立法會依然有「反對派」。

廖長江:非愛國者入建制反建制,後果「災難性」

廖長江稱,2019年社會混亂帶來深刻教訓,一些不符合愛國者標準的人,在議會或其他架構中掌握公權,「入建制反建制,後果可以災難性的」,形容這些人不認同國家的基本制度,處處製造矛盾紛爭,濫用權力漠視港人利益。廖長江強調,只有落實愛國者治港,香港才能擺脫紛爭;身處高位者必須是愛國者,須符合更高愛國愛港的要求。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引述夏寶龍稱,愛國者治港並非搞清一色,他認為中央不是「硬繃繃」,反而具很強的包容性,明白只有一小部分人反中亂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民主派的標籤不會影響入閘參選立法會的機會,但參選人須符合有關標準,稱中央仍容許不同意見。

林建岳:「愛國者治港」香港才可能獲國家支持

另外,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稱,只有「愛國者治港」,香港才有可能得到國家支持,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確保香港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形容「愛國者治港」是「香港同胞的共同福祉」。

夏寶龍講話 相關報道:

夏寶龍講話詳情

夏寶龍: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 港管治權須由愛國者掌握

林鄭月娥:愛國者治港是「很低的標準」

劉兆佳:中央決心主導選舉改革 料下次選舉前實施

梁君彥稱愛國者治港是基本 中央將聽取不同聲音完善選舉制度

王振民 : 落實「愛國者治港」需有合適人選 稱一國兩制相應組織制度出問題

 

相關字詞﹕愛國者治港 夏寶龍講話 夏寶龍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