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被指拍攝示威者遭包圍受傷 3人控非法集結禁錮 一人另控非禮事主 (15:45)

前年7月7日九龍區反修例遊行後,示威者在旺角集結,一名女子被指拍攝示威者,遭示威者包圍,令她四肢等處受傷,事後兩男一女被捕。案件今(22日)在區域法院開審,3人否認非法禁錮罪、非法集結及非禮共3罪。控方指出,事主被示威者懷疑為便衣女警,她遭禁錮期間,一名男被告涉非禮她,包括摸胸及用下體壓她的臀部。

3名被告分依次為報稱廚師黃子隆(31歲)、大專學生吳睿哲(23歲)及中學教師蘇瑋善(24歲),被控於2019年7月7日在旺角山東街與西洋菜南街交界,與其他不知名者,非法禁錮女子X及非法集結。黃子隆另被控於同日同地非禮女子X。

控方開案陳辭表示,當晚約10時許,X到旺角獨自閒逛並用電話拍了一些照片,當X行經案發地點時,一名不知名女子突然走近X,聲稱X「影佢相」,並欲搶走X的電話。不久,首被告黃子隆與其他示威者包圍X,懷疑X是便衣女警及曾拍攝示威者,故向X說粗口及要求X刪除相關照片或片段。

控方稱,首被告先推倒X及抓住X的雙臂,再把X拉起來,將她抱在身前,用手按X的胸部。X不斷掙扎呼救,但首被告用私處壓向X的臀部,又用左臂勒着X的頸部,令X呼吸困難;其他示威者則拉扯X的上衣等。

控方續說,第三被告蘇瑋善其後加入,抓住X的右臂。X此時澄清自己並非女警,要求眾人放開她。及後X嘗試逃離,第三被告與他人追趕X,沒戴口罩的次被告吳睿哲亦加入,抓住X的左臂嘗試阻止她離開,最終X跑向附近的警方防線求助,整件事歷時約13分鐘。

X於翌日驗傷發現四肢多處有瘀傷,右眼眉上方輕微腫脹及觸痛。X於同月9日到警署報案,警方近一星期後上門拘捕3名被告,隨後發現X的上衣疑有首被告的基因。

相關字詞﹕非法禁錮 非法集結 非禮 反修例 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