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兆佳:中央決心主導選舉改革 料下次選舉前實施 (14:55)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22日)回應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早在北京研討會上的講話,稱中央已下定決心主導香港日後選舉制度改革,確保愛國者治港

劉兆佳稱,中央認為香港似乎走不通「五部曲」,因立法會無足夠人數通過政改議案,加上時間緊迫,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制定修改選舉方法,「五部曲變一部曲」。被問會否違反《基本法》,他強調符合憲制秩序。

劉兆佳指出,研討會只討論選舉制度問題,他不知道是否分階段進行改革,估計下次選舉前會實施新法。他說,選舉主任屬中級官員,料日後會出現比較權威、高層次的選舉機制審查參選人資格。

夏寶龍講話  相關報道:

夏寶龍講話詳情

夏寶龍: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 港管治權須由愛國者掌握

林鄭月娥:愛國者治港是「很低的標準」

王振民 : 落實「愛國者治港」需有合適人選 稱一國兩制相應組織制度出問題

梁君彥稱愛國者治港是基本 中央將聽取不同聲音完善選舉制度

建制派支持「愛國者治港」 稱立法會未來仍有「反對派」

相關字詞﹕夏寶龍 劉兆佳 政改 選舉 選舉制度 愛國者治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