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君彥稱愛國者治港是基本 中央將聽取不同聲音完善選舉制度 (13:30)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早(22日)在北京指出,香港的管治權必須掌握在愛國者手中,同時要「抓緊完善有關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午回應,認為這是有必要,亦是基本要求,又稱理解對完善選舉制度有不同聲音,相信中央會聽取不同的聲音及意見。

梁君彥表示,過去幾年香港社會在政治、經濟、民生方面經歷不少風浪,議會秩序受到影響,夏寶龍的講法是有必要,亦是基本要求,目的是理順憲制秩序,完善一國兩制,同時有利保障香港穩定繁榮、市民生活安定。

梁君彥指出,事實上很多國家的重要崗位,也是由愛國者擔任,強調香港是多元社會,有不同的政治光譜,中央對於不同取態的聲音均表示理解及包容,相信大部分人也會以愛國者的立場去參與治理香港。他說,理解各界對完善選舉制度有不同聲音,相信中央會聽取不同的聲音及意見。

夏寶龍講話  相關報道:

夏寶龍講話詳情

夏寶龍: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 港管治權須由愛國者掌握

林鄭月娥:愛國者治港是「很低的標準」

王振民 : 落實「愛國者治港」需有合適人選 稱一國兩制相應組織制度出問題

劉兆佳:中央決心主導選舉改革 料下次選舉前實施

建制派支持「愛國者治港」 稱立法會未來仍有「反對派」

 

相關字詞﹕夏寶龍 愛國者治港 梁君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