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聯同司局長接種科興新冠疫苗 陳茂波邱騰華黃錦星不在場【短片】 (17:45)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2日)率領部分司局長,在中央圖書館展覽廳的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其後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亦到場接種科興疫苗

【17:45更新】其中10名行政會議成員及部分立法會議員分別完成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其中立法會議員石禮謙由一名醫生陪同到場打針,接種疫苗時拉上接種區的簾遮擋,需時逾10分鐘才完成接種。他事後解釋,因服用多種藥物,接種疫苗要諮詢醫生意見,他呼籲所有人,包括上年紀的長者也要接種疫苗。

行政會議新聞秘書回覆查詢表示,查史美倫因配合不到時間,未能出席接種疫苗;其餘行會成員已以港區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身分,早前已接種疫苗。

立法會議員方面,醫學界陳沛然及熱血公民鄭松泰未有出席接種疫苗。陳沛然回應本報查詢表示,一向習慣跟醫院接種疫苗,以提高醫護人員接種率。他並稱將來會打針,認為「最重要是有得選擇」。

【15:00】各司局長完成接種疫苗,財政司長陳茂波、環境局長黃錦星,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則未見在場。特首林鄭月娥其後表示,3人之後會接種疫苗。財政司長新聞秘書回覆稱,陳茂波忙於預備後日(24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會於下周接種疫苗。環境局發言人表示,黃錦星下午在立法會出席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下星期會接種疫苗。商經局長新聞秘書則稱,邱騰華今午有其他公務,將於稍後另行接種疫苗。

相關報道:林鄭月娥:接種後感覺「很好」 疫苗為抗疫工作帶來曙光

【14:39】林鄭月娥今日(22日)率領多名司局長,在中央圖書館展覽廳的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冠疫苗接種 相關報道:

疫苗接種2月23日起接受預約 科興、BioNTech分設5間及24間接種中心【附注射地點及副作用比較】

梁卓偉:兩疫苗有效率無法直接比較 長期臥牀長者「應等等」

科興疫苗 相關報道:

科興數據不足 科委會倡長者可打

百萬劑科興抵港

科興2月26日可打 長者數據未足

專家稱全民打科興難群體免疫 料口罩戴多兩三年

科興100%防重症 最低有效率不達世衛要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21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接種 科興疫苗 林鄭月娥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冠肺炎疫苗 林鄭月娥 香港中央圖書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