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疫情尚未反映 (13:10)

本港上周四(18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未有回落迹象。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2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對疫情持續反覆感擔心,並指出目前尚未能反映放寬措施後的情況,需持續監察。

陳肇始稱,政府對昨日(21日)的確診數字回升至20宗感擔憂,強調須一直監察疫情,希望找出所有的傳播鏈,令確診數字下降。

何栢良:放寬步伐快咗少少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同一節目表示,從年廿九(10日)至昨日的143宗本地個案中,源頭不明個案佔超過四成(62宗),即使農曆新年假期間有3日確診數字曾出現單位數,惟假期期間檢測量減少,故未必反映社區內病毒繁殖情況。

他亦認為,政府在新春假期未過就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步伐「似乎快咗少少」,疫情反彈的風險恐會增加。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疫苗接種2月23日起接受預約 科興、BioNTech分設5間及24間接種中心【附注射地點及副作用比較】

今增16宗確診4宗源頭不明 陪月員染疫 曾服務家庭須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21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