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私家醫生:收逾50人預約接種 長者、長期病患傾向選科興疫苗 (22:46)

全港約1500間私家診所將於3月起提供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港府本月23日將開簡介會向私家醫生講解診所接種安排。家庭醫生關嘉美稱現時已收到逾50人預約接種,她並觀察到年長和有長期病的人傾向接種科興疫苗,年輕人則傾向接種BioNTech疫苗。家庭醫生林永和亦形容市民反應踴躍。

林永和表示,昨日(19日)和今日(20日)收到數十個電話查詢和預約,形容市民反應踴躍,希望多一重保護,但因接種細節仍待政府公布,他暫未能幫市民預約。

林永和稱近日多了年逾60歲的長者特意到診所了解自己是否適合接種疫苗;又有市民在選擇疫苗上「心大心細」,希望醫生給予建議應選科興或BioNTech疫苗。但他暫未接獲孕婦查詢,相信是因孕婦對接種較保守。

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的診所過去數日亦收到數十名市民來電查詢,主要是長者,他形容市民對接種疫苗反應不錯。至於哪種疫苗較受歡迎,楊超發稱較多長者希望接種科興疫苗,因相信其副作用較少。楊超發本人亦因應安全性,傾向接種科興疫苗。

關嘉美則稱,收到逾50名市民表示希望預約,她已留下市民的聯絡方法作預約,待政府公布疫苗分配詳情。但她認為市民的取態很容易受影響,最終是否踴躍有待開始接種才知道。而據她觀察,年長和長期病患者傾向接種科興疫苗,年輕人傾向接種BioNTech疫苗。她亦遇到有長者認為疫苗很危險,不願接種。

關嘉美屬年逾60歲的優先接種群組,她計劃接種科興疫苗,因對滅活疫苗的傳統技術安全性有信心,加上自己有皮膚敏感史,相信打科興現副作用風險較小,又認為其保護率超過50%可接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科興數據不足 科委會倡長者可打 「好處大過不打」 稱首兩期研究顯示安全有效

聶德權:電子針卡為日後出境提供基礎 打針可否通關「唔係馬上有答案」

衛生署:疫苗接種短期內未達群體保護 新冠疫苗預防病毒傳播證據有限

新冠疫苗接種Q&A:優先接種組別、預約、接種流程【短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5宗確診4宗源頭不明 不設疫情記者會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9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