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首用快速口腔液測試 女司機「陽性」揭藏毒藥駕被捕 (15:22)

警方昨(19日)首日使用快速口腔液測試儀器,為懷疑毒駕的司機即場進行初步測試,昨日在各區進行代號「火炬」的反非法賽車行動期間,警方在一名女司機身上測出陽性結果,以涉嫌販毒等罪名將她拘捕。

警方自動車牌識別系統昨在荃灣路,偵測到一輛私家車車主疑停牌期間駕駛,警員其後於德士古道120號對開截停該私家車,在車上檢獲約29克懷疑可卡因及38粒懷疑「五仔」(硝甲西泮),警員亦在28歲女司機身上搜出小量毒品,檢獲的毒品市值共約1.5萬元。警方於法例生效後首次向司機進行快速口腔液測試並測出陽性結果,該名女司機涉嫌販毒、停牌期間駕駛、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及在藥物影響下駕駛被捕,案件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整個行動中,警方共拘捕9男1女,年齡介乎20至61歲,涉嫌藏毒、販毒、危險駕駛、酒後駕駛、無牌駕駛、停牌期間駕駛、駕駛未獲發牌照車輛、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及在藥物影響下駕駛;同時扣查14輛私家車。案件交由各交通總區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跟進。另外,警員共向336名超速駕駛的司機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並向4名私家車及電單車司機發出缺點車輛報告,稍後會由相關部門向涉案車主發出驗車令。

相關字詞﹕毒駕 快速口腔液測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