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各區打擊交通違例 流動攝錄隊拍涉事車不即場發告票 (13:35)

警方2019年第二季起採用流動攝錄隊打擊交通違例事項,2019年及去年分別發出5083和11,459張定額罰款告票。警方今(20日)起會在各區進行流動攝錄隊交通執法行動,警員會手持攝錄機對違例車輛錄影蒐證,行動採用非截停模式,即司機不會當場收到告票。司機有權要求觀看影片,警方完成整個調查程序後會銷毁影片。

將軍澳警區行動主任、總督察卓月精表示,今年2月將軍澳警區共發出逾8000張違泊定額罰款通知書,其中40張為流動攝錄隊蒐證後發出的告票,6輛違泊車輛被拖走。警方去年起試行「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俗稱「電子牛肉乾」),卓月精稱,「電子牛肉乾」主要針對停泊已久的「死車」;流動攝錄隊則針對「生車」違例事項,如黃格仔、雙黃線、巴士站車輛違例問題。

相關字詞﹕流動攝錄隊 違泊 交通違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