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稱中央擬調整香港選舉制度 譚耀宗:下月兩會暫無提香港問題 (13:29)

本報今日(20日)引述消息表示,中央除擬向選委會和立法會、區議會相關席位開刀,立法會地區直選的「劃區」都有變動。昨(19日)撰文稱香港選舉制度需要調整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回應表示,下月兩會暫時議程無提及香港問題,他的文章是個人見解,認為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重要,選舉制度哪處要完善值得深入思考。

譚耀宗稱,政府有規定立法會選區如何劃分,過去有人提過「選區咁大合唔合理呢」,每次選舉前政府會檢視。民建聯今日公布兩會提案和建議,譚耀宗說雖無就選舉制度調整作提案,但今後要小心研究近日內地學者提出的看法和論點,又強調香港社會要「愛國者治港」。至於是否要取消特首選委會當中區議會的117席、立法會超區議席,他稱未有具體建議,但認為特首選舉「行咗咁多屆,有啲嘢要檢討」。

民建聯兩會倡國家教育部等為港憲法國防教育定框架

民建聯今日開記者會,公布在兩會提出的22項建議和提案,包括建議中央向特區提供更多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香港轉數快與內地網上實時轉帳支付系統對接,實地跨境跨行轉帳,取消只能匯款到本人同名戶口的限制;為青年設兩地深入體驗式學習和交流,舉例設立「模擬小人大、小政協」;建議國家司法部、國防部、教育部以及普法辦每年派出宣講團到香港宣傳國防安全的相關知識,為香港的憲法、國防教育以及外交知識教育定方向性框架等。

相關報道:

消息:立會五直選區 或拆細增數目 韓大元:選制未保愛國者治港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選委會 政改 譚耀宗 區議會 香港 選舉制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