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歲營業員藏士巴拿對講機判入更生中心 申保釋候上訴遭拒 (13:07)

前年11月11日民間發起「大三罷」,多區發生衝突,20歲營業員在上水天平山村遇上警員遭截查時,被搜出士巴拿、螺絲批及對講機,他早前承認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經審訊後被裁定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亦成立,今(20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判入更生中心。被告在判刑後申請保釋等候上訴被拒。

被告為售貨員李家杰(20歲),他被控於2019年11月11日,在上水天平山村管有一個士巴拿、一支螺絲批;以及在同日同地管有一部對講機。他被裁定罪成後即時還押,現已還押15天。

辯方表示,法庭早前為被告索取勞教中心及更生中心報告,報告建議判入更生中心。辯方又說,被告品格良好,還押期間有良好表現,相信更生中心能平衡阻嚇及更生元素,是適合的判刑。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聽取陳辭後,判被告入更生中心,並拒絕其保釋等候上訴的申請。

其他報道:美國眾議員提決議案 譴責中國及港府侵害香港人權自由

相關字詞﹕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 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