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林文健:用家接通知與確診者同場 自行求醫或檢測助尋隱形患者 (11:30)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今(20日)接受商台訪問,指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有助當局找出隱形患者。他又稱,近期有愈來愈多人下載及安裝安心出行,相信會進一步彰顯效用。

林文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稱,安心出行記錄了用戶行蹤,一旦該用戶成為密切接觸者,可提醒用戶到過何處,方便當局進行密切追蹤。另外,安心出行用戶如曾與確診者身處同一場所,將會收到通知。林文健相信這能提高市民意識,他們若有輕微病徵會自行求醫、做檢測,擴大本港檢測率,有助當局找出隱形患者、不知道如何感染的個案。

被問及安心出行能否減低當局追蹤密切接觸者的工作量,林文健稱要視乎使用率,但留意到近日有更多人下載及安裝安心出行,相信程式會進一步彰顯效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疫苗|衛生署:疫苗接種短期內未達群體保護 新冠疫苗預防病毒傳播證據有限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9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安心出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