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料未來兩日天晴溫暖 下周中期雲量較多 (16:30)

【16:30更新】華南地區普遍晴朗。本港今日(20日)下午大部分地區的相對濕度維持在60%左右。本港地區今晚及明日(21日)天氣預測天晴,明早市區最低氣溫約18度,新界再低幾度。日間溫暖及乾燥,最高氣溫約25度,吹微風。展望隨後一兩日持續晴朗,日間溫暖。下周中期雲量較多。

杜鵑或下周中進入南海後消散

另外,下午4時,熱帶風暴杜鵑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南約126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20公里,橫過菲律賓以東海域。杜鵑可能於下周中期進入南海中南部,並逐漸消散。

【08:10】早上8時1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17.2度,相對濕度84%。

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天氣。本港方面,今早市區氣溫降至約17度,新界再低幾度。

在上午8時,熱帶風暴杜鵑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南約1370公里,預料初時移動緩慢,稍後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6公里,橫過菲律賓以東海域。天文台預測杜鵑會在未來兩三日橫過菲律賓中南部,可能於下周中期進入南海中南部,並逐漸消散。

預測今日天晴乾燥,早上清涼,最高氣溫約23度,吹輕微至和緩偏東風。展望未來兩三日持續晴朗,日間溫暖。預料一股清勁至強風程度的偏東氣流於下周中期抵達華南沿岸,為該區帶來幾陣雨。

二十四節氣系列:

立春.二十四節氣|立春宜養肝升發陽氣 中醫推介白蘿蔔、韭菜、紫蘇三食材【短片】

雨水‧二十四節氣|中醫建議按豐隆穴「抽濕」【短片教取穴】

春天養生:

雨水飲食宜甘不宜酸!中醫提醒勿過早減衣

「雨水」春天護身5貼士

雨水食蔗養脾胃 中醫教煮甘蔗汁

春天食粥養脾胃 溫差大注意衣著免受寒

中醫食譜:春筍排骨粥開胃健脾

相關字詞﹕天氣 天氣速遞 天文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