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拒保12人今被捕 涉理大衝突控暴動 一被告准保釋 (21:54)

前年11月發生理大衝突事件,警方今(19日)凌晨拘捕9男3女,稱12人曾於香港理工大學內逗留,突圍而出後被捕,他們早前拒保,今正式被落案控告暴動或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為首批從理大逃出而被提告者。案件即日傍晚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11人被拒保釋,一名聲稱是急救員的被告獲准保釋,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將案件押後至3月1日,以待轉介區院審理的文件。

被告依次為餐廳經理郭添明(20歲)、汽車美容技師嚴家朗(28歲)、男學生許寧軒(20歲)、羅姓男學生(16歲)、女學生李嘉希(19歲)、女學生馬嘉惠(27歲),女學生陳頌欣(17歲)、伊利沙伯醫院非緊急物料運輸服務員陳俊邦(21歲)、男學生鍾泯浚(30歲)、無業郭志帆(24歲)、地盤工人袁太林(21歲),以及男學生李日朗(21歲)。他們分別被控一項暴動罪,指他們於2019年11月18日,在九龍暢運道和科學館道理工大學一帶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

另嚴家朗、許寧軒、李嘉希、馬嘉惠、鍾泯浚、郭志帆,各被加控一項暴動罪,指他們於同年11月17日,在理工大學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鍾泯浚及郭志帆另被控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

據了解,有片段顯示於2019年11月18日,有一批人聚集於理工大學一出口,有組織連同一批人突圍而出,沿暢運道逃走,警方曾施放催淚彈,他們則投擲汽油彈及磚反擊,部分人其後強行進入科學館匿藏及試圖棄置身上的裝備,另部分被告在同年11月17日被拍到出現在理工大學內。

據悉,當日警方於科學館拘捕17人,當中12人今被帶上庭,在未被拘捕的5人當中,4人已離港,另一人有其他案件在身。

相關字詞﹕理工大學 理大衝突 暴動 暴動罪 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 九龍城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