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私隱署:安心出行符合私隱條例 (22:21)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今(19日)發新聞稿表示,就有市民對使用「安心出行」在保障個人資料私隱方面有所關注,公署認為安心出行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有關要求。

公署指出,安心出行並無位置追蹤功能,亦無收集用戶的全球定位系統(GPS)數據,故並無追蹤用戶行蹤的功能;下載安心出行時毋須登記任何個人資料,故亦不涉及收集任何個人資料。

此外,公署認為出行紀錄只存放於用戶的手機,不會備存在任何政府系統內,亦會在31日後自動刪除;當有用戶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衛生防護中心經核實後才會依例要求確診者上傳有關出行紀錄,以協助個案追蹤工作。

安心出行 相關報道:

醫管局員工陣線籲杯葛安心出行 醫管局創科局促停發布失實資訊

食環署澄清買外賣毋須掃碼 陳肇始:執行部門可再有指引

相關字詞﹕私隱專員公署 私隱公署 私隱署 個人資料私隱 個人私隱 安心出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