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復課|教育局:約100幼稚園申請2月22日復課 (19:53)

教育局本月初公布,全港學校及補習社等,若全校教職員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可申請最快於農曆年假期後回復面授課。教育局今(19日)表示,至今共200多間學校已向教育局遞交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的申請,當中約一半為補習學校,餘下一半以幼稚園為主,大部分申請的生效日期為2月22日。教育局稱,由於學校可以在決定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的3日前遞交申請,故預計稍後仍會收到其他申請。

另有學校表示,由於要安排員工進行檢測等,會於3月1日才回復面授課。 

有教育團體批評教育局提出要全校教職員檢測才可復課的條件,教育局回應稱有關「彈性安排」是希望給予個別學校多一個選擇,並非強制要求;局方沒有訂任何硬指標,由校本情況自由決定;沒安排全校教職員檢測的學校,可按校本需要,安排不多於全校人數三分之一為限的學生返學,其餘上網課。

復課 相關報道:

農曆年假後回復半天面授課 每日最多1/3學生回校 教職員全部檢測始可全校復課(2月3日)

相關字詞﹕復課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