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被批編輯管理制度缺失 記協:憂編輯自主蕩然無存 (19:42)

政府今日(19日)公布香港電台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指出編輯管理制度有缺失,建議加強編輯管治。香港記者協會表示對報告內容極度關注,尤其是本港新聞自由空間愈來愈窄,憂慮報告建議將令港台僅餘的編輯自主變得蕩然無存。

記協表示,擔心商經局藉報告提出的問題,透過新任命的廣播處長對港台作出全面控制及監督,以「行政」之名箝制編輯自主,令自我審查的問題惡化。

記協指出,報告提到需要加強顧問委員會的角色,惟該會成員均由政府委任,不難令人聯想委員會代表政府對港台的管理及運作「指指點點」;倘政府有意加強港台向公眾問責,應擴闊港台原有的節目顧問團的代表性。 

香港電台 相關報道:

梁家榮離開港台大樓 豎拇指帶笑容說拜拜【短片】

回應港台檢討報告 工會:有如想「亂棍打死港台」 編輯自主蕩然無存【短片】

港台工會見記者 回應港台管治管理檢討報告【短片】

港台管治管理檢討報告 批編輯管理制度缺失、問責意識薄弱 人力資源重疊

梁家榮離任感言:寵辱無驚 去留無意 也無風雨也無晴

梁家榮提前解約 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3月1日接任廣播處長

相關字詞﹕香港記者協會 香港電台 港台 編輯自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