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父子近一年無踢波 今維園解「足球癮」 (18:07)

康文署今日(19日)起開放戶外隊際運動場地及室內體育館,包括籃球場及乒乓球室等。一對李姓父子近一年無踢波,今日特意到銅鑼灣維園一解「足球癮」,5歲兒子稱「好掛住踢波」。有市民認為「安心出行」猶如「自願畀資料人」,故進入足球場時不會掃碼。

記者今午在維園觀察,每個足球場及籃球場旁的欄杆貼有「安心出行」二維碼,足球場人流不多,籃球場則爆滿,現場不見有職員呼籲掃碼。至於室內體育館,市民進入場地前需掃二維碼或登記資料。

陳女士帶同兩名女兒到維園玩滾軸溜冰,「好多場地都關閉,維園是少有的空曠地方」,現時不開放公園及沙灘等,小孩難覓地玩樂。對於安心出行,陳女士說無留意維園有二維碼,她亦無意掃碼,「好似去到邊都要報到行蹤」,擔心資料泄露,「好似自願畀資料人」。

室內體育場地同樣受市民歡迎。租用活動室跳標準舞的仇小姐,特意昨早(18日)7時預訂場地,她說十分期待開放場地,因「喺石屎地練舞易傷腳」,關閉場地後舞技生疏。她續說,現時會戴口罩跳舞,亦只會兩人練舞,不會多人聚集。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