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3確診者為食肆員工 包括大坑拉麵來、中環莊士大廈麥當勞廚師 (17:02)

截至今日(19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2宗屬本地感染,當中8宗為源頭不明,4宗與早前個案相關;餘下一宗為輸入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其中3宗個案涉及食肆員工。

.大坑浣紗街「拉麵來」廚師:29歲患者(個案10834)住在早前曾因出現確診個案被列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崇愛樓,與早前出現兩宗確診的單位同層。他最後上班日為2月18日,2月11日起出現病徵,同日曾到旺角黑布街的拉麵來分店工作,2月17日在社區檢測中心採樣後確診。兩間分店的員工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天后電氣道御名軒知客:36歲(個案10829)女患者2月16日在社區檢測中心採樣後確診,無病徵

.中環干諾道中莊士大廈麥當勞廚師:33歲(個案10830)男患者最後上班日為2月15日,無病徵

以上3間食肆須關閉14天。歐家榮表示,確診員工傳染期間,曾到訪涉事餐廳的顧客,如有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會獲通知到訪餐廳出現確診個案。歐家榮又稱,建議顧客做病毒檢測,但衛生署不會將顧客列為密切接觸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台再有一助導初步確診新冠病毒

今增13宗確診8宗源頭不明 馬頭角羈留中心非法入境女染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