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職訓局43歲男職員認發布「警察」制服淫褻品 3月5日判刑 (17:04)

職業訓練局43歲兼職男職員涉於去年6月至10月,在社交平台Twitter發布共75項男性淫褻相片及影片,當中有人身穿「香港警察」制服。男子被捕後承認自己是部分相片中的主角,今(1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發布淫褻物品罪,求情時透露因「非常迷戀及仰慕」警察才會犯案,過往亦曾潛入警署偷制服被定罪。被告須還押至3月5日判刑,其間會索取其背景報告。

被告嚴滶鋒(43歲)報稱職訓局兼職職員,被控於去年6月23日至10月30日間,在香港於社交媒體平台Twitter發布淫褻物品,即11段影片及64張相片。

代表被告的資深大律師清洪求情稱,被告犯案皆因他「非常迷戀及仰慕」警察,他過往有3項案底,均與警察有關,包括潛入警署偷制服、自製假警員委任證被定罪。他被捕後曾4次向精神科醫生求診,現已十分後悔。

案情指出,去年10月30日,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員發現一個名為「西裝制服の日常」的Twitter帳戶,上載展示男性性器官及性行為的照片及影片,當中部分人身穿警察的制服。經調查後,警方鎖定了被告身分並搜查他住宅,檢獲警察制服及肩章、皮帶等配件。被告在警誡下承認自己出現在部分相片及影片中,而警察制服是上網購買得來,並非真制服。

相關字詞﹕發布淫褻物品罪 嚴滶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