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應港台檢討報告 工會:有如想「亂棍打死港台」 編輯自主蕩然無存【短片】 (14:28)

回應港台檢討報告 工會:有如想「亂棍打死港台」 編輯自主蕩然無存(拍攝:劉澤浩、剪接:梁日恆)

政府今日(19日)宣布,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將於3月1日出任廣播處長,接替提前解約離任的梁家榮,今早亦公布香港電台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港台工會下午見記者,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批評報告內容矛盾、理據薄弱,令人感覺如「想亂棍打死港台」。她亦指出,反修例風波後,「唯一變相下台的官員竟然是廣播處長」,形容為諷刺,並稱港台編輯自主蕩然無存。

對於政務官空降出任廣播處長,趙善恩稱新任處長與副處長均沒有傳媒背景及經驗,處長同時要擔任總編輯有相當難度。她又稱,利君雅事件至今懸而未決,惟廣播處長梁家榮卻決定於下周休假,做法極為不負責任。

對於報告指出,港台依賴第二類服務提供者,當中氾濫到76個工種,趙善恩稱,因應時代轉變,港台不應墨守成規,須面對社會變化而創新,此乃「應有之義」,局方的說法是「倒果為因」。而自千禧年以來,港台已多次檢討,凍結升遷及招聘,人手捉襟見肘,但局方一直沒有大幅增加員工名額,批評「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如要維持服務,與服務提供者合作是必須。

港台 相關報道:

港台管治管理檢討報告 批編輯管理制度缺失、問責意識薄弱 人力資源重疊

梁家榮提前解約 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3月1日接任廣播處長 政府:曾會見7申請人但不適合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港台 梁家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