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3歲印度裔少年刑毁優品360判入感化院 官:被告應向媽媽道歉 (14:20)

去年2月,13歲印度裔少年涉破壞連鎖零售店「優品360」的分店,早前承認3項刑事毁壞罪,今(19日)於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被判入感化院。辯方求情稱,被告願意向法庭致歉,惟裁判官水佳麗直言「你同本席講對唔住無咩意思,應該同媽媽講,如果你以為毋須向媽媽道歉,本席都無話可說」。

13歲男被告承認於去年2月1日、2日及24日犯案,被告的母親到庭旁聽。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同意感化官及感化院報告的內容,願意改過自新。

水官判刑時表示,被告不算聽教聽話,本案亦非他初次犯事,「請你體諒你媽媽,你媽媽已經好辛苦」。水官指出,被告母親一直寄望他生生性性,幫輕家庭負擔,「你無法幫忙就算,起碼不要加添她的煩惱」,遂判被告入感化院,須留有案底。

被告早前牽涉另一宗案,有感化令在身,水官撤銷原有的感化令。

相關字詞﹕刑事毁壞罪 感化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