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華大基因化驗室助理涉搖晃樣本瓶被捕 疑影響檢測結果 (13:10)

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承辦商華大基因,今年1月底至2月初被揭出現16宗假陽性個案,華大基因其後調查稱失誤或因人為、試劑污染及環境污染所致。警方昨(18日)拘捕華大基因一名24歲化驗室助理,懷疑他3次故意搖晃盛載深喉唾液的樣本器皿,影響檢測結果。

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宋程慧表示,警方上周四(11日)接獲大埔工業邨一間私營化驗所報案,稱懷疑一名化驗所員工於上周二(9日)及上周四分別3次故意搖晃化驗所內盛載深喉唾液的樣本器皿,並影響檢測結果。化驗所經內部調查,初步排除是機器、環境或測試器具問題,懷疑檢測結果受人為因素影響。

大埔警區重案組第1隊接手調查,經蒐證及情報分析,昨日拘捕一名24歲化驗室男助理,涉嫌刑事毁壞,初步調查相信化驗所內無其他人涉案,他去年11月入職,犯案當日有上班,警方正調查其犯案動機。宋程慧強調,該化驗所的初步陽性結果,均經由衛生署覆核,警方會聯絡衛生署了解受影響範圍及巿民。

相關報道:華大基因驗出16宗假陽性 失誤包括人為原因、試劑污染 政府向市民致歉(2月18日)

相關字詞﹕華大基因 新冠肺炎 深喉唾液 假陽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