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食環署澄清買外賣毋須掃碼 陳肇始:執行部門可再有指引 (12:17)

提供晚市堂食的食肆及重開表列處所昨(18日)起須要求顧客掃「安心出行」或登記個人資料,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原本稱市民不論外賣或堂食,只要進入食肆便要掃碼或登記,至昨晚深夜食環署出稿澄清可接受買外賣時不用掃碼。陳肇始今日(19日)在商台節目解釋,在條例細節及執行上,前線執行部門可再有指引作出澄清或演繹。

陳肇始表示,食環署考慮到市民購買外賣時一般不會除下口罩,逗留時間較短,因此覺得買外賣的顧客及提取外賣的速遞員毋須掃安心出行是可接受。對於說法與食環署的版本不一,陳肇始稱食衛局與食環署人員之間會互相包容,惟承認在溝通方面完備一些會更好。

陳肇始又稱,希望市民理解安心出行原意是以防疫抗疫工作為大前提,「希望不會變成太唔受歡迎」。

相關報道:陳肇始稱外賣要掃碼 政府澄清:不用 食肆掃碼措施「朝令夕改」 醫生:外賣堂食最好分開排隊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晚市 堂食 陳肇始 安心出行APP 安心出行二維碼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